首页> 外文期刊>日本建築学会计画系論文集 >「空間から環境へ」展(1966年)について
【24h】

「空間から環境へ」展(1966年)について

机译:关于“从太空到环境”展览(1966年)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摘要

This paper investigates the 1966 exhibition "From Space to Environment," held at Matsuya Department Store in Tokyo, Ginza, involving the architects Isozaki Arata and Hara Hiroshi. This exhibition's subtitle was "Synthesized Exhibition of Painting + Sculpture + Photo + Design + Architecture + Music," which was instrumental in introducing the terms Intermedia and Environment Art (Kankyo geijutsu) to Japan. This paper examines the exhibition installations studying primary sources and clarifying the formation of the collective named Environment Society. This paper analysis the impact generated by the topic of "Environment" seen through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rather than the one of art movement establishment of the time.%本稿は第二次大戦後(以下、戦後)め芸術運動と展示空間に関する研究の一環として、「空間から環境へ」展(1966年)についてこの展覧会に参加した磯崎新と原広司の視点から考察を行う。「絵画+彫刻+写真+デザイン+建築+音楽の総合展」という副題を掲げ開催されたこの展覧会では、造形表現を分類する個別のジャンルを超えた共同を指す「インターメディア」が提唱された。また建築物の屋内外や鑑賞者を含めた総体を「環境」と呼び提示する「環境芸術」(Environment Art)という動向が日本で受容される一つの契機となった。
机译:本文研究了1966年在银座东京松屋百货商店举行的“从空间到环境”展览,建筑师Isozaki Arata和Hara Hiroshi参加了该展览,该展览的副标题是“绘画,雕塑,摄影,设计,建筑和建筑综合展览” “音乐”,这有助于向日本介绍“中间媒介与环境艺术”(Kankyo geijutsu)一词。本文考察了研究展览设施的主要来源,并阐明了名为“环境学会”的集体的形成。本文分析了该主题产生的影响通过不同的观点而非当时的艺术运动建立来看待“环境”。%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艺术运动和展览空间研究的一部分,从“至环境”展览(1966年)中,我们将从参予该展览的矶崎新和原浩二的角度考虑。该展览以“绘画+雕塑+摄影+设计+建筑+音乐”为标题举行,倡导“中间媒介”,它指的是超越造型表达个体流派的合作。 ..此外,“环境艺术”的趋势指的是建筑物的整体,包括建筑物的内部和外部以及观看者,被称为“环境”,这已成为日本接受的触发因素之一。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