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再帰性投影技術における映像焦点距離とスクリーン距離の差異が観察映像に与える影響

机译:视频焦距和屏幕距离差异对观察视频递归投影技术的影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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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再帰性投影技術は,再帰性反射材スクリーンと投影光学系を用いて,任意形状の物体表面をディスプレイとして機能させる手法であり,拡張現実感,複合現実感での利用が進められている.従来の研究では,再帰性反射材は理想的な特性を持つと仮定され,スクリーン距離に関わらず鮮明な映像が観察されるはずである.しかし,スクリーンが眼の至近距離に存在する場合,像がぼやける現象が報告されている.本研究では,スクリーン距離と投影距離の際に起因する映像劣化現象の原因として,再帰性反射材の実際の構造に着目する.比較対象としてホワイトスクリーンに投影された.映像を参照しつづ,再帰性反射材スクリーンへさまざまな距離から投影して得られた画像の比較を行い,再帰性反射材が映像に与える影響を検討した.その結果,ホワイトスクリーンにおける映像ボケとは異なる性質の映像劣化が観察され,マイクロビーズの分布密度に起因することが示唆された.
机译:递归投影技术是用于使用递归反射材料筛和投影光学系统作为显示器的任意形状物表面作用的方法,并且使用扩张的现实和复合现实的使用正在进行中。在常规研究中,假设递归反射具有理想的特性,并且不管屏幕距离如何,应观察到清晰的图像。然而,如果屏幕存在于眼睛的附近距离处,则报告了图像模糊的现象。在这项研究中,我们专注于递归反射器的实际结构作为由屏幕距离和投影距离引起的图像劣化现象的原因。白色屏幕上投影在待比较的白色屏幕上。通过从各种距离突出到递归反射器屏幕而获得的图像,检查图像的图像,并检查了图像上的递归反射的效果。结果,建议观察到白色屏幕中图像模糊的不同性质的图像劣化,从而导致微珠的分布密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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