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利得差の順序付き加重平均に基づく多目的ゲームの模倣ダイナミクスと均衡解の関係

机译:基于增益平均值的多功能游戏模拟动力学和均衡解决方案的关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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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本稿では,複数ある基準ごとの利得差の順序付き加重平均に基づいた多目的ゲームの進化ダイナミクスを提案し,その性質を分析する.多目的進化ゲームは,複数の利得基準に基づいて戦略を決定する主体の相互作用を扱うモデルである.まず,多数の意思決定主体によって構成される集団において,各意思決定主体が自身と他の主体の利得差の順序付き加重平均に基づいて戦略を確率的に模倣するモデルを考える.提案した模倣モデルのもと,集団のふるまいを決定的な過程で近似した平均ダイナミクスを進化ダイナミクスとして導出し,その平衡点とゲーム理論の均衡概念や進化的安定性との関係を,順序付き加重平均の重みの違いとともに分析する.
机译:在本文中,我们基于多种标准的增益差异的有序加权平均值提出了多用途游戏演化动态,并分析其性质。 多功能演进游戏是处理主题的交互的模型,以确定基于多个增益标准的策略。 首先,在由大量决策核组成的人群中,考虑一种模型,该模型根据增益和其他增益差异之间的增益差的增益差的有序平均值来分摊策略。 在所提出的仿制模型下,群体群体的平均动态逐渐变为进化动态,均衡概念与均衡点的进化稳定性与博弈论之间的关系是有序分析的差异平均权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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