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会议>映像表現コンピュータグラフィックス研究会 >解剖学的構造とその挙動を考慮した手の陰的モデリング
【24h】

解剖学的構造とその挙動を考慮した手の陰的モデリング

机译:考虑到其行为的手工载体结构和隐含建模

获取原文
获取外文期刊封面目录资料

摘要

あらまし 手は,人体のなかでも周囲の物体と最も頻繁にインタラクションするため,第一人称的にもきわめて誘目性の高い部位である.一般的な手のCGモデルは,表面メッシュとボーンから構成されている.しかし,実際には腱や筋肉といった器官も内部に存在する.筋肉の収縮のような動きも外見に変化を与え,キャラクタに力感を与える.表面メッシュとボーンとの重みづけだけで内部構造の動きによる外見の変化や力感を再現するのは困難である.そこで本研究では,手の内部構造をスカラ関数として表現し,内部構造の動きによる手の表面の変化を陰的にモデリングできる手法を提案する.
机译:由于它是第一个人,它是一个高度有吸引力的部分,对人体中的第一个人具有高度吸引力,并且最常与周围物体相互作用。一般的手CG模型由表面网格和骨骼组成,但是实际上是肌腱或肌肉等器官。肌肉收缩的运动也改变了外观,并对角色感到动力。表面网格和骨骼是无尽的,难以通过运动来再现外观和功率的变化结构。因此,在本研究中,手的内部结构表示为标量函数并由于内部结构的移动而模拟手的表面的变化。我们提出了一种可以完成的方法。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