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会议>日本建築学会大会;日本建築学会 >芸術家Dan Flavin の作品にみる蛍光灯の光による〈corner〉〈barrier〉〈corridor〉に関する研究: 全697 作品の網羅的分析を通して
【24h】

芸術家Dan Flavin の作品にみる蛍光灯の光による〈corner〉〈barrier〉〈corridor〉に関する研究: 全697 作品の網羅的分析を通して

机译:关于<拐角> <屏障> <走廊的研究通过艺术家DAN Flavin作品中的荧光灯:通过所有697件作品的详尽分析

获取原文

摘要

Dan Flavin(1933-1996)( 以下D.Flavin とする) は、ニューヨーク、クイーンズに生まれ、生涯を通して母国であるアメリカで作品製作を行っていたミニマリズムのアーティストである。ミニマリズムとは1960 年にアメリカを中心に登場したアヴァンギャルドな芸術運動、もしくは芸術様式を意味し、代表作家としてWalter De Maria、Donald Judd、SolLewitt 及びRobert Morris、そしてD.Flavin が挙げられる。HudsonRiver 派などの絵画の影響を受けながら、主に蛍光灯を用いた作品を製作する中で、建築とアートの乖離に疑問を呈していた。D.Flavin が蛍光灯での作品創作を始めてから12 年経った1973 年、ミズーリ州にある歴史ある美術館St.Louis Museum での展覧会"corners barriers and corridorsin fl uorescent light from Dan Flavin" (fi g.03) が開催された。D.Flavin はそれまでに計318 作品製作しており、徐々に創作する作品に傾向が現れ始めていた頃だった。一方でD.Flavinの作品はごく一部の作品を除いて、untitled.( 無題) であり、本人が作品に込めた意図などを作品名において特に言及していなかったことが伺える。この展覧会のタイトルにおける"corner, barrier, corridor" は、D.Flavin 自身がこの3つの形態を作品群として解釈をし、タイトルとなったものである。つまりこの"corner, barrier, corridor" は、蛍光灯の光を用いた作風であることから実際に展示される建築空間に対して相互の影響を念密に計画を行っているはずであるが、そうした視点からの既往研究は存在しないため、D.Flavin にとってsite-specifi c( 空間特有) の作品創作の指標の概念でもあった。
机译:丹黄素(1933年至1996年)(以下简称为D.Flavin)是新的纽约,出生于皇后区,在整个寿命的原生那做了在美国生产工作的极简主义艺术家这是一扇门。极简主要注册在美国于1960年如果前卫艺术运动,或艺术风格这意味着你,沃尔特·玛丽亚的代表作家,唐纳德贾德,SolLewitt和罗伯特莫里斯和D.Flavin被提及ns。当接收这样的哈德逊河派的绘画效果,主要是萤火虫在生产具有光灯工作,怀疑是艺术与建筑的发散它有一个问题的形状。或D.Flavin开始工作荧光灯的创建等12年份1973之后,就在艺术博物馆密苏里州的历史展览在圣路易斯博物馆“的角落障碍和走廊从丹·弗莱文FL uorescent光“(FI g.03)举行。D.Flavin共取得了318幅作品在此之前,逐步创意倾向,似乎当我开始出现的作品。在另一方面D.Flavin除了工作的一小部分的工作,是无。(无标题),该人在标题和意图特别提到,我把工作它表明并非如此。在本次展会称号“角,障碍,走廊”是,D.Flavin自己这三种形式国家被解释为一个工作组,并在其中成为了冠军。这种“转角,屏障,走廊”用于荧光灯相对于建筑空间,这实际上是展览,因为它是风格相互的影响应该做一个计划,以Nenmitsu,但这样做因为从来看以前的研究不存在,考虑到D.Flavin这也是网站 - 技术规格C(空间专用)的创作概念指数的工作。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