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動線による展開:美術館における外部空間から展示空間までの場面展開の研究 (その1)

机译:按流线展开:博物馆从外部空间到展览空间的场景开发研究(第1部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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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美術館建築においては、展示空間を主体として構成されるのが通常であるが、ァプやロビーなどの空間構成にも大きな魅力を感じるのも事実である。特に、外部空間から展示空間に至るまでのシークェンスは美術館を訪れた際に体験できる最初の演出空間であり、美術作品を鑑賞することを目的とする展示空間と同様に動線·視線に関する建築家の意匠的操作が多く見られ、重要な設計要素の一つであると考える。本研究では、外部ァプローチ空間と内部導入空間の連続を展示空間までの一連のシークエンスと考え、近年の美術館建築を対象に曲折による動線の展開及び視覚場面を検討し、動線と視線に関わる設計操作手法を考察することで美術館の設計手法の特徴の一端を明らかにすることを目的とする。特に本編では動線に着目し、美術館における展示空間に至るまでの導入手法を把握する。
机译:在博物馆建筑中,展览空间通常是主要组成部分,但应用程序和大厅的空间组成也很吸引人。尤其是,从外部空间到展览空间的顺序是参观博物馆时可以体验到的第一个导向空间,就像出于欣赏艺术品,展示建筑师关于流线和视线的目的而展览的空间一样。可以看到设计操作,并且它被认为是重要的设计元素之一。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将外部进场空间和内部引入空间的连续性视为直至展览空间的一系列序列,并研究由于最近博物馆建筑的扭曲而导致的流线和视觉场景的发展,并涉及目的是通过考虑设计操作方法来阐明博物馆设计方法的部分特征。特别是在本卷中,我们将重点介绍流线,并掌握直至博物馆展览空间的介绍方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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