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期刊>光技術コンタクト >コンピュータグラフィックスにおける反射モデルと質感表現
【24h】

コンピュータグラフィックスにおける反射モデルと質感表現

机译:反射模型和纹理表达式在计算机图形学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摘要

CGで用いられる反射モデルと質感表現を解説した。述べてきたように,質感表現の研究は,より複雑な現象をより忠実にモデル化するように進められてきた。しかし,PhongモデルとTorrace-Sparrow モデル,LambertモデルとOren-Nayerモデル(図2),などを見ると,モデルの物理的な忠実さが,必ずしも視覚的に顕著な効果をもたらすとは限らないようである。人間の質感知覚には,かなり鈍感な部分もあるようである。質感知覚の特性が明らかになれば,質感表現にも大きな寄与をもたらすかもしれない。
机译:解释了CG中使用的反射模型和纹理表达。 如上所述,对纹理表达的研究已经前进,更忠实地模型更复杂的现象。 然而,看着Phong模型和Torrace-Sparrow模型,Lambert模型和oren-裸体模型(图2)等,模型的物理忠实并不一定导致它的视觉上显着影响。 人类纹理感知似乎是非常不敏感的部分。 随着质量感知的特点变得明显,它也可能导致纹理表达的主要贡献。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