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長唄における韻律的特徴のモデル化とその評価

机译:长歌中押韵特征的建模与评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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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情緒や雰囲気を重視する日本の伝統的歌唱法と,音の響きを重視する西洋的歌唱法「ベル·カント」では韻律的特徴に多くの違いが存在する.しかし,日本の歌唱法はベル·カントに比べてまだ研究例も少なく,音響的·生理的特徴に未知な部分が多い.本研究では日本の伝統的歌唱法「長唄」を対象とし,同一の歌い手と楽譜によるベル·カントとの比較から長唄特有の装飾音の韻律的特徴を分析し,この装飾音を新たに指令として導入した2次系の制御モデルを提案する.評価実験では,実際の長唄音声,モデルから生成した長唄的韻律遷移を用いて再合成した音声,実際の長唄から抽出した韻律遷移を用い再合成した音声などを比較し,提案モデルの妥当性を検証する.
机译:在强调情感和氛围的传统日本歌唱方法与强调声音的西方歌唱方法“ Bell Kant”之间,节奏特征存在许多差异。但是,与贝尔·康德相比,关于日本歌唱方法的研究还很少,并且在声学和生理特性方面还有许多未知的部分。在这项研究中,我们重点研究了传统的日本歌唱方法“ Nagauta”,通过与同一位歌手和歌手Kell Kant的比较和乐谱,分析了Nagauta特有的装饰音的节奏特征,并将这种装饰音用作新的命令。我们提出了二次系统的控制模型。在评估实验中,通过比较实际的长歌语音,使用从该模型生成的长歌韵律转换重新合成的语音以及使用从实际长歌提取的韵律转换重新合成的语音,来评估所提出模型的有效性。校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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