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多視点選手位置推定のための消失点を利用したフィールド補助平面生成法

机译:使用消失点进行多视图播放器位置估计的场辅助平面生成方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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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In this paper, we propose a vanishing point based field auxiliary plane generation method for a multiple view player position estimation. In traditional method, the player position is estimated using a field plane constraint. However, a problem of these traditional methods is occurred by some object shadows on the field plane. In our method, player positions are estimated using a field auxiliary plane supporting to the field plane. The field auxiliary plane is computed from the vanishing point. We evaluate our method by an experiment using image sequence of basketball game.%本稿では,多視点選手位置推定のための消失点を利用したフィールド補助平面生成法について提案する.従来,選手位置推定は各視点画像からの情報をフィールド面上に多視点面投影交差させ,その交差領域を求めることで選手位置を推定していた.しかし,フィールド面上に影・光の反射がある場合や,選手が走たり,跳んだりして地面から離れた場合は,正確に推定ができない.本手法では,消失点を利用しフィールド面より高い位置にある仮想平面,すなわち,選手の胴体を横切るフィールド補助平面を生成して,選手位置推定をすることでこの間題を解決する.検証ため,バスケットボールの試合を複数のカメラで撮影した多視点映像を用いて,選手位置推定の実験を行い,本手法の有用性を検証した.
机译: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了一种基于消失点的场辅助平面生成方法来进行多视角玩家位置估计。在传统方法中,玩家位置是使用场平面约束来估计的,但是,这些传统方法存在一些问题在我们的方法中,使用支撑到场平面的场辅助平面估计球员的位置,从消失点计算场辅助平面,我们通过使用篮球比赛图像序列的实验对我们的方法进行评估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一种使用消失点的场辅助平面生成方法进行多视图播放器位置估计。传统上,在运动员位置估计中,通过多视野平面投影将来自每个视点图像的信息与场地表面上的信息相交并获得相交区域来估计运动员位置。但是,如果场地表面有阴影/光反射,或者玩家奔跑或跳跃并离开地面,则无法进行准确的估算。该方法通过使用消失点来估计玩家的位置以生成比战场表面更高的虚拟平面(即,与玩家的躯干交叉的战场辅助平面)来解决该问题。为了进行验证,我们使用带有多个摄像机的篮球比赛的多视角视频图像进行了球员位置估计的实验,并验证了该方法的有效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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