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会议>日本音響学会2018年春季研究発表会講演論文集 >高臨場感オーディオと聴覚的臨場感
【24h】

高臨場感オーディオと聴覚的臨場感

机译:高度逼真的音频和听觉表现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摘要

高臨場感オーディオにおける品質には,オrnリジナルの音源に対して,帯域・時間分解・rn階調も含めて周波数成分がいかに忠実に再現rnできるかという音質的な課題と,定位や音場rnやアンビエンスといった空間的・時間的な特rn徴がどこまで再現できるかという課題があるrnだろう。もちろん,技術的に可能であることrnと,それを実際に人が聴いて違いが分かり,rnなおかつ,それによるいっそうの心地よさやrn深い理解や共感,感動といったものが得られrnるかということは,また違う。ここでは,聴rn覚的臨場感という観点から,高臨場感オーデrnィオについて音楽音響的に考えてみたい。rn臨場感の辞書的な定義は「その場にいる感rnじ」である。すなわち,実際にはここには存rn在していない空間や対象がここにある,あるrnいは,そこにいないはずの自分がその空間にrn存在して対象に向き合っているという,仮想rn的あるいは擬似的な感覚体験である。しかしrn日常的には,実際にある場面や対象に臨んでrnいる場合や,まさにその体験をしている場合rnにも使用される。また,存在に関わるpresence,rnモノの確からしさに関わるreality,人の活動rn的な関わりを重視するactuality などが混在しrnた概念でもある[1]。
机译:高度逼真的音频质量包括声音质量问题,即如何忠实地再现频率分量,包括频段,时间分辨率和原始声源的分级,本地化和声场。存在一个问题,即可以复制多远的空间和时间特性(如rn和环境)。当然,从技术上讲,这是有可能的,人们是否真正听过它并看到差异,以及是否给人更多的安慰,更深刻的理解,同情或情感。再次不同。在这里,从听觉的存在感的角度,我想在音乐和听觉上考虑高度逼真的audérnio。在字典中,存在感的定义是“存在感”。换句话说,这里实际上不存在空间或物体,或者存在不应该存在的I或虚拟人,并且我面对该物体。这是一种人工或模拟的感官体验。但是,rn通常用于当人们实际上面对某个场景或物体时,或者仅仅具有某种经验时。它也是一个概念,它混合了与存在有关的存在,与事物确定性有关的现实以及强调与人们有关的活动的现实[1]。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