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美術館の展示室における光環境に関する研究: コンピュータ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による採光手法の考察

机译:美术馆展厅照明环境研究:计算机模拟对采光方法的思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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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1929 年にニューヨーク近代美術館が開館し,ホワイトキューブと呼ばれる均質な展示空間が開発され,美術館展示室の一般的な形式として定着した。また,均質な光環境が必要であることから,人工光のみによる照明が最適であるという論が定着していく。しかし,60 年代に入ると,美術作品固有のコンテクストを取り戻そうとする「サイトスペシフィック」という概念が生まれたため,建築方面からは均質な展示空間を脱却する試みが生まれる。例えば,建築家の磯崎新やレンゾ・ピアノは自然光の積極的な導入によって,展示室に「場」の固有性の創出を試みている。
机译: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于1929年开放,并开发了一个统一的展览空间,称为“白色立方体”,现已成为博物馆展览室的一般形式。另外,由于需要均匀的光环境,因此牢固地确立了仅使用人造光的照明最佳的理论。但是,在1960年代,创建了“特定于地点”的概念以尝试恢复艺术品的特有背景,因此从建筑的角度出发尝试打破同质展览空间。例如,建筑师矶崎新(Arata Isozaki)和皮亚诺(Renzo Piano)试图通过积极引入自然光在展览室中创造一个独特的“地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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