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外文期刊>電子情報通信学会技術研究報告. 画像工学. Image Engineering >バイナリ·特徴を用いた視点変化に頑健な三次元物体の姿勢推定手法
【24h】

バイナリ·特徴を用いた視点変化に頑健な三次元物体の姿勢推定手法

机译:一种使用二值特征估计对视点变化具有鲁棒性的三维对象的姿态的方法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摘要

任意形状の三次元物体に対する姿勢推定はモバイルAR(拡張現実感)において重要な技術であるが,処理負荷と頑健性の両面で困難な課題が存在する.処理負荷の軽いバイナリ特徴に従来の特徴量選択手法を適用した場合,局所特徴量のマッチング性能が視点によって偏るため,姿勢推定精度の悪い視点が数多く存在していた.そこで提案手法は,オフライン時にマッチングが見込める特徴量数に基づいて各視点をスコア化し,スコアの低い視点でマッチングが見込める特徴量を優先的に選択し,データベースに登録することで,マッチング性能の偏りを解消する.従来手法との比較実験により,1オブジェクトのみデータベースに登録する場合と,20オブジェクトを登録する場合の両方において,提案手法が従来手法の姿勢推定の処理負荷を増やすことなく,頑健性を最大38%改善することを示す.さらに本稿では,提案手法を適用した具体的なサービスイメージを示すために作成した,スマートフォンで身の回りの様々な形状の市販製品を認識し,関連する3DCGをAR表示するデモアプリケーションについても紹介する.
机译:在移动AR(增强现实)中,任意形状的三维物体的姿态估计是一项重要技术,但是在处理负荷和鲁棒性方面都存在难题。当将常规特征量选择方法应用于处理负载较小的二元特征时,由于视点的局部特征值的匹配性能存在偏差,因此有许多视点的姿态估计精度较差。因此,提出的方法基于离线时可以匹配的特征的数量对每个视点进行评分,优先从得分较低的视点中选择可以匹配的特征,并将其注册到数据库中,从而导致匹配性能出现偏差。解决了。根据与常规方法的对比实验,在数据库中仅记录一个对象的情况下和在记录了20个对象的情况下,所提出的方法在不增加常规方法的姿态估计的处理负担的情况下,将鲁棒性提高了38%。表明它可以改善。此外,在本文中,我们还将介绍一个演示应用程序,该演示程序应用程序创建以显示应用了所建议方法的具体服务图像,该应用程序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识别周围各种形状的商业产品,并在AR中显示相关的3DCG。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