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波動方程式に基づくFDTD法(WE-FDTD法)による音響レンダリング

机译:基于波动方程的FDTD方法(WE-FDTD方法)进行声渲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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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本報告では,音響レンダリングのための時間領域の音波伝搬解析手法として,波動方程式を直接差分化したFDTD法(WE-FDTD法)とその省メモリタイプであるRMWE-FDTD法について検討を行っている。波動方程式を直接差分化したWE-FDTD法では,粒子速度が計算に必要ないためメモリ使用量がYee-FDTD法の1/2で済む。またRMWE-FDTD法では,CFL数を安定上限値の1/3~(1/2)に固定し,隣り合う格子点の定義時間を1時間ステップ分ずらすことでメモリ使用量を1/4にしている。1次元音場と3次元普場についていくつかの数値実験を行った結果,WE-FDTD法はYee-FDTD法の約2.4倍,RMWE-FDTD法は約3.2倍の高速化が図られた。
机译:在本报告中,我们正在研究直接区分波动方程的FDTD方法(WE-FDTD方法)和一种节省内存的RMWE-FDTD方法,将其作为声学渲染的时域声传播分析方法。 ..直接微分波动方程的WE-FDTD方法仅使用Yee-FDTD方法的一半内存,因为计算不需要粒子速度。在RMWE-FDTD方法中,CFL的数量固定为稳定上限值的1/3到(1/2),并且相邻晶格点的定义时间以1小时为步长移动,以将内存使用量减少到1/4。 ing。通过对一维声场和三维法向场进行一些数值实验的结果,WE-FDTD方法的速度比Yee-FDTD方法的速度快约2.4倍,而RMWE-FDTD方法的速度则快约3.2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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