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シンボル列化したシーンの学習と2種のプレイ種相関度による野球放送映像プレイ種識別

机译:基于符号序列中场景的学习和两种比赛分类的相关性的棒球广播视频比赛分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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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スポーツ映像から特定シーンを効率良く検索する技術の実現が強く望まれている.我々は,シンボrnル列化したシーンの離散HMMを用いた学習による,野球映像の各シーンのプレイ種識別手法を提案した.しrnかし,出塁及びアウトカウント増加の起こる7種の「打席完了」プレイ種のみを識別対象としていたため,打席rnの完了しないプレイ種(投球のみ,ファウル,牽制及び盗塁)を識別対象に加えた場合,十分な識別精度が得らrnれなかった.そこで本論文では,我々の従来手法に対し,新しく2種の「プレイ種相関度」を識別尺度として加rnえた野球映像のプレイ種識別手法を提案する.プレイ種相関度の一つは,シンボル列を構成するシンボルの中のrn「代表シンボル」の出現頻度に関するものであり,シンボル列全体ではなく個々のシンボルに注視した特定プレイrn種との相関の強さを表す.もう一つは,投球ショット間隔に関するものであり,投球ショット間隔の長さのプレイrn種との相関の強さを表す.学習用シーンのシンボル列を学習したHMMによるプレイ種ごとの出力ゆう度と,2rn種のプレイ種相関度を重み指数を付加して掛け合わせて各プレイ種の総合的なゆう度を算出し,識別を行う.そrnして本論文では,MLB放送映像を用いた実験により,打席完了プレイ種だけでなく,打席の完了しないプレイrn種を含めた11のプレイ種を従来手法よりも高い精度で識別可能であることを示す.
机译:强烈需要实现一种用于从体育视频中有效搜索特定场景的技术。我们已经通过使用符号化场景的离散HMM学习来为棒球视频的每个场景提出一种游戏类型识别方法。由于仅识别了导致基本计数和出局计数增加的7种类型的“击球完成”比赛类型,因此可以识别出未完成击球的比赛类型(仅投掷,犯规,克制和抢断)。当添加时,不能获得足够的辨别精度。因此,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了一种新的棒球视频比赛类型识别方法,该方法将两种“比赛类型相关性”作为判别手段添加到我们的常规方法中。游戏类型相关性之一与形成符号串的符号中的“代表符号”的出现频率有关,并且与特定于特定游戏符号而不是整个符号串的特定游戏类型相关。代表力量。另一个与投球间隔有关,并且表示投球间隔长度与预拍类型之间的相关强度。通过将每种游戏类型的输出似然度乘以学习了学习场景的符号序列的HMM和2rn种类型的游戏类型相关度相乘来计算权重,从而计算出每种游戏类型的总体似然度。识别。另外,在本文中,通过使用MLB广播视频的实验,可以识别出11种比常规方法精度更高的比赛类型,不仅包括蝙蝠完成的比赛类型,还包括蝙蝠完成的比赛类型。表示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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