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期刊>日本建築学会计画系論文集 >19世紀フランス建築装飾における装飾家および産業芸術家の役割に関する研究彫刻家ジュール・クラツグマンの事例を通して
【24h】

19世紀フランス建築装飾における装飾家および産業芸術家の役割に関する研究彫刻家ジュール・クラツグマンの事例を通して

机译:以雕刻家朱尔斯·克拉兹曼为例,研究装饰工和工业艺术家在19世纪法国建筑装饰中的作用。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摘要

さまざまな分野で産業化が促進された19世紀においては、産業と 芸術の融合も大きなテーマとなっていた。このような背景から産業 芸術(art industriel)という概念がうまれ、産業芸術家(artiste industriel)という職能が形成されていく。フランスにおいては、これら産業芸術家は19世紀前半を通じて活動が生じ、19世紀後半にはさまざま な協会や連合が結成され、公に認知されるようになる。彼らは19世 紀の装飾に大きな影響を与え、芸術という概念自体を相対化させな がら、19世紀後半における装飾芸術というジャンルの形成に大きく 関わっていく。ところでこれら産業芸術家は、のちにみるように装 飾のモデルを構想することで産業芸術に貢献していくのだが、この ような職能の前身として装飾家(ornemaniste)をあげることができ る。装飾家においても、モデルの構想はその重要な機能であった。%This study tries to reveal the role of the ornemanistes and the artistes industriels in the architectural decorations in nineteenth century France. Analysis of their function shows that they both had an important role as a creator of the models. While artistes industriels, however, worked for the manufacturers, ornemanistes collaborated with other artists and craftsmen. The works of the sculptor Jules Klagmann in nineteenth century, would be examined as a case study which specifically shows the role of the two professions in this periode.
机译:在19世纪,当工业化在各个领域得到促进时,工业与艺术的融合也是一个主要主题。在这种背景下,工业艺术(艺术工业)的概念诞生了,工业艺术家(艺术工业)的功能得以形成。在法国,这些工业艺术家在整个19世纪上半叶都很活跃,在19世纪下半叶,成立了各种协会和联盟并获得了公众的认可。它们对19世纪的装饰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并且在使艺术概念相对论的同时,也极大地参与了19世纪下半叶装饰艺术体裁的形成。顺便说一下,这些工业艺术家通过设想一种装饰模型为工业艺术做出了贡献,这将在后面看到,而奥兰尼斯特可以说是这种功能的前身。同样在装饰器中,模型的概念是重要的功能。 %这项研究试图揭示19世纪法国的兽人主义者和艺术家产业在建筑装饰中的作用,对其功能的分析表明,他们俩都是模型创造者的重要角色。对于制造商,ornemanistes与其他艺术家和手工艺人合作。将以雕刻家朱尔斯·克拉格曼(Jules Klagmann)在19世纪的作品为例进行研究,以具体说明这两个行业在此时期的作用。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