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清代五台山鎮海寺の建築の構成とその変容中国仏教、チベット仏教と皇帝権力の関係に着目して

机译:以中国佛教,藏传佛教与皇权的关系为中心的清代高台山真开寺的建筑组成及其改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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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五台山は清涼山とも呼称され、山西省忻州市の東北に位置する。南北朝時代以降、五台山は長安•洛陽と並び、仏教中心地の一つとしてアジアで広く知られていた。その後モンゴル族が中国を支配した元代に、チべット(西藏)から伝来し五台山に定着した仏教をチべット仏教という。このチベット仏教に対して、インドからシルクロードを経て伝来し、漢民族に信仰され漢訳経典を根拠とする仏教を中国仏教という。満州族が中国を支配した清代には、皇室はチべット仏教を強く信仰し、聖祖(康熙帝)、髙宗(乾隆帝)、仁宗(嘉慶帝)の三人の皇帝は度々五台山へ巡幸を行った。皇室の尊崇によって五台山のチべット仏教は発展し、山内の建築の多くが整備された。
机译:五台山,又称青柳山,位于山西省禹州市东北。自南北朝以来,高台山与长安和洛阳一起在亚洲广为佛教中心之一。佛教来自藏族(西赵),定居于前代的高台山,当时蒙古人统治中国被称为藏传佛教。为了回应这种藏传佛教,被称为“汉传佛教”的佛教经丝绸之路从印度经由丝绸之路传来,由汉人信奉,并以汉译本为基础。在清朝统治中国的时候,皇室家族坚信锡伯特佛教,圣父(康熙皇帝),高宗(庆隆皇帝)和伦宗(嘉庆皇帝)的三个皇帝经常去哥达山。我朝圣。由于皇室对王室的崇敬,在高台山的藏传佛教得以发展,许多山内的建筑得以保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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