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効率的なVR作業のための随意的な手の回転剛性制御法の検討

机译:检验手的主动旋转刚度控制方法以进行有效的VR工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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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VR環境での組み立て作業のために,様々なカ覚提示デバイスの研究が行われている.接地型デバイスは高精度といぅメリツ卜があるが,操作者の可動領域が制限されやすいといったデメリットもある.そこで広い操作範囲の確保などのために,非接地型デバイスを用いたカ覚レンダリングの研究が行われている.しかし,接地していないために,地面からの反力を受けることができず,ユーザに力を提示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そのため,指先に振動を提示することでカ覚を代替するデバイスや,指先を圧迫して圧受容器のみを刺激する疑似カ覚提示デバイス,遠隔操作における皮膚での力触覚に対するフィードバック法などといった,カ覚を擬似提示するデバイスゃ提示方法が提案されてきた.本研究でもユーザの操作自由度の高さからこの非接地型擬似カ覚提示デバィスに着目する.
机译:用于各种蛋糕呈现装置进行研究,用于在VR环境中组装工作。一个缺点,即接地装置具有高精度和MERITSU,但是操作员的可移动区域也很容易限制,因此有一个使用非接地装置的需求纹理研究,例如固定宽的操作范围。然而,因为它没有接地,它可以从地面接收反作用力,因为不可能向用户呈现力。因此,通过向您的指尖呈现振动,替换卡特彼勒的设备是刺激仅刺激压力接收容器的伪蛋糕呈现装置,以及在遥控器中提出了一种设备所呈现的方法,以便伪催化作为触摸触摸的反馈方法在皮肤上。在这项研究中,我们专注于这种非地面型伪蛋糕呈现装置,从用户的操作自由的高度执行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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