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会议>日本建築学会大会;日本建築学会 >中国・寧夏銀川市清真中大寺の歴史的経緯と現状について
【24h】

中国・寧夏銀川市清真中大寺の歴史的経緯と現状について

机译:关于中国银川市世新出大寺的历史背景和现状

获取原文

摘要

7世紀中頃、中国に伝来したイスラームは、今も広く信仰され、ムスリム少数民族としての「回族」は、中国全土に広く分布し、その数は1千万人を超えるとされる。回族の起源は古く唐代まで遡り、宋代で「回回」と称されるようになり、元代には通商や技術、軍事をも担う社会的地位を確保した。明代では回回に対する寛容政策により、各地に多くのイスラーム礼拝所「清真寺」が建設された。清代になって一転して弾圧政策がとられ、急激に社会的な地位を失った。近代になって、中華民国政府は、再び一つの宗教集団として認め、その政策は1941年に成立した中国共産党にも引き継がれ、1949年以後、民族名として正式に「回族」とされた。しかし、1966~76年の文化大革命に際しては、宗教全般が激しく批判され弾圧されたが、イスラームもそれを免れることはなく、各地で多くの清真寺が破壊された。1978年以後、文化大革命が見直され、破壊された多くの清真寺が政府の補助金などで再建されて、宗教活動が再開された。
机译:伊斯兰教是在7世纪中叶传入中国的,至今仍被广泛崇拜,作为穆斯林少数群体的“回族”在中国各地广泛分布,据说人数已超过一千万。回族的起源可追溯到唐朝,在宋代被称为“回族”,在元代,它获得了一种社会地位,该地位也负责商业,技术和军事事务。在明代,由于对回族人的宽容政策,许多伊斯兰教的宗教场所“ Seishinji”在各地建造。在清朝,采取了镇压政策,社会地位迅速丧失。近代以来,中华民国政府再次承认其为一个宗教团体,该政策由成立于1941年的中国共产党接管,并于1949年后正式命名为“回族”。种族名称。但是,在1966-76年的文化大革命期间,一般宗教受到严厉批评和压制,但伊斯兰教并没有幸免,许多清真寺在各地遭到破坏。 1978年之后,对文化大革命进行了审查,在政府的资助下重建了许多被毁清真寺,并恢复了宗教活动。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