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会议>日本建築学会大会 >白意匠計画論: 建築における「白」が持つ多義性について
【24h】

白意匠計画論: 建築における「白」が持つ多義性について

机译:白色设计规划理论:关于“白色”在建筑中的歧义

获取原文

摘要

芸術の世界において「白」ほど多くの思惑を込めて使われた色はないであろう。抽象芸術の偉大な先駆者ヮシリー・カンディンスキー(1866-1944)は20世紀を代表する画家のひとりである。彼の絵画にみられる「白」は他の色を拾う。しかし、「白」である。ここには、絶対的に認識される白と相対的に認識される白が同時に存在する。様々な芸術に見られる「白」の持つ多義性。多義の概念を内包する「白」は無限の可能性を秘める。「白」は「白」でありながらも、幾重にも及ぶ無限の色彩を放つのである。
机译:在艺术界,没有任何其他颜色像“白色”那样被广泛使用。瓦西里·康定斯基(Wassily Kandinsky,1866-1944)是抽象艺术的伟大开创者,是20世纪的主要画家之一。他的画中发现的“白色”还带有其他颜色。但是,它是“白色的”。在此,同时存在绝对识别的白色和相对识别的白色。在各种艺术中都发现了“白色”的歧义。包含歧义概念的“白色”具有无限的可能性。尽管“白色”是“白色”,但它会发出多层无限的颜色。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