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期刊>電子情報通信学会技術研究報告. 応用音響. Engineering Acoustics >GPUクラスタによる音空間レンダリングと高精細可聴化
【24h】

GPUクラスタによる音空間レンダリングと高精細可聴化

机译:GPU集群的声音空间渲染和高清审计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获取外文期刊封面目录资料

摘要

本報告では,FDTD法を高精度化したCE-FDTD法を用いて音空間レンダリングを試みている。CE-FDTD法は,波動方程式に基づいたFDTD法の一種で,セル内の参照点を最適化することで陽的かつコンパクトに高精度化が行える。CE-FDTD法の一つであるIWB法を用いると,カットオフ周波数がナイキスト周波数と一致するため,理想的な条件で離散化が可能となる。IWB法で室容積約4,500m~3のホールのレンダリングをサンプリング周波数40kHzで行ったところ,32GPUのクラスタを用いて2秒間の法線入射インパルス応答を約12時間で計算できた。オーケストラの各パートに対応した点音源を8点仮定し,各点音源からの法線入射インパルス応答を157点で計算した。ただし,点音源には指向性を考慮している。オーケストラ曲を畳み込hだ後,157chの包囲型スピーカアレイから出力したところ,本手法で高音質かつ高精細な可聴化が行えることが確認された。
机译:在本报告中,尝试使用高精度的CE-FDTD方法渲染声音空间使用的FDTD方法。 CE-FDTD方法是一种基于波动方程的FDTD方法,可以通过优化小区中的参考点来准确地高度准确。使用IWB方法是CE-FDTD方法之一,在理想条件下可以是可能的,因为截止频率与奈奎斯特频率匹配。当在IWB方法中的40kHz的采样频率下进行房间体积4,500 m至3的孔的渲染时,可以使用32 GPU簇计算2秒的正常入射脉冲响应约12小时。假设对应于管弦乐队的每个部分的点源以假设8个点,并且每个点源的正常入射脉冲响应在157点处计算。但是,点声源考虑到方向性。在管弦乐队歌曲是复杂的H之后,当它从157ch外壳扬声器阵列输出时,确认了这种方法可以执行高质量和高清可听。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