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外文期刊>近代盆栽 >名樹名匠物語 第6回赤松銘「帰去来」
【24h】

名樹名匠物語 第6回赤松銘「帰去来」

机译:名树名匠物语 第6回赤松铭「帰去来」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摘要

文人木の名品、赤松銘樹「帰去来」は、樹姿から受ける印象ほどの古木ではない。初めて盆栽界に知られたのは『日本盆栽大観』(日本盆栽協会編、昭和45年刊)に収録された時である。盆栽趣味が勃興しつつあつた明治初期、盆栽はその多くが文人好みの木、いわゆる文人盆栽だった。しかし文人盆栽が盛行する中で定型化.通俗化していくと、「盆栽は絵画や彫刻と同様の一個の芸術である」とする美術盆栽が提唱され-絵画と同様に「気品」「格調」「気韻生動」などの理念が打ち出されたりした。これがいわゆる美術盆栽運動で、明治お年に根津向ケ丘神泉亭で開催された「美術盆栽大会」の図録(『美術盆栽図』=史上初の盆栽会図録)などを見るとほぼその実態がわかる。要するに理念は立派だったが、高尚すぎ、整姿技術などが伴わず、また目標とする盆栽の具体例に乏しかつたため定着しなかった。実際に作られ飾られていたのは相変わらず文人盆栽だったのである。
机译:赤松明木是文学作品的杰作,其外观不及外观。当它被录制在“日本盆景大观”(由日本盆景协会编辑,于1970年)中时,它首先被盆景界所了解。在明治时代初期,当盆景爱好兴起时,大多数盆景是文学盆景,即所谓的文学盆景。但是,随着文学盆景的兴盛,它变得规范化,随着流行,艺术盆景被提倡“盆景是一种与绘画和雕塑相似的艺术”,与绘画,“尊严”和“尊严”相似。提出了诸如“纪仁西堂”之类的想法。这就是所谓的艺术盆景运动,通过查看明治时代年在根津市高冈冈新千亭举行的“艺术盆景比赛”的画质记录,您几乎可以了解实际情况(“艺术盆景图” =有史以来第一个盆景聚会记录)。简而言之,这个主意很好,但是它太昂贵了,没有涉及成型技术,并且缺乏目标盆景的具体实例,因此没有扎根。仍然是实际制作和装饰的文学盆景。

著录项

  • 来源
    《近代盆栽》 |2010年第11期|共4页
  • 作者

  • 作者单位
  • 收录信息
  • 原文格式 PDF
  • 正文语种 jpn
  • 中图分类 园艺;
  • 关键词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