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外文期刊>電子情報通信学会論文誌 >オブジェクトの分離とカメラ間/フレーム間の予測に基づく自由視点映像生成
【24h】

オブジェクトの分離とカメラ間/フレーム間の予測に基づく自由視点映像生成

机译:基于对象分离和相机/帧之间的预测的免费视点视频生成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获取外文期刊封面封底 >>

       

摘要

本論文では,サッカースタジアムなどの屋外大空間における高精度な自由視点映像生成を目的とし,追跡に基づくオブジェクト分離,カメラ間予測,そしてフレーム間予測を適応的に用いることで,複数オブジェクトが重なり合うォクルージョン領域において最適なテクスチャを獲得する手法を提案する.カメラ間対応によるォブジェクトの分離とカメラ間予測を組み合わせたテクスチヤ取得手法を用いた従来手法では,カメラ配置による適用制限がある,分離に失敗したテクスチャにより合成画質が低下する,他のカメラにより予測したテクスチヤの向きとオブジェクトの移動方向に大きなずれが生じる場合がある,といった課題があった.これを踏まえ,提案手法では追跡に基づくォブジェクト分離を行うことで,カメラ配置による制限を受けずに分離を可能とした.また,新たにフレーム間予測によるテクスチャ取得手法を導入することで,オブジェクト分離とカメラ間予測が不適な場合に対応する.更に,分離結果の適正判定,仮想視点の向き,予測フレーム数に基づく条件判断により,上記3種のテクスチャ取得手法の中から最適なものを選択する.実験により,提案手法は3種のテクスチャ取得手法によって得られたテクスチャのうち,最適なテクスチヤを用いた自由視点合成が可能であり,主観品質の向上に有用であることを確認した.
机译:在本文中,出于在大型室外空间(例如足球场)中高精度生成自由视点图像的目的,自适应地使用基于跟踪的对象分离,摄像机间预测和帧间预测来遮挡多个对象。我们提出了一种在区域中获得最佳纹理的方法,在传统的使用纹理获取方法的方法中,该方法通过相机之间的对应关系和相机之间的预测来组合对象的分离,由于相机放置的限制,由于应用的限制而无法分离纹理。因此,存在合成图像质量下降,其他摄像机预测的纹理方向与被摄体的移动方向之间的偏差大的问题,因此,提出了基于跟踪的被摄体分离方法。由此,能够不受照相机的配置限制地进行分离,另外,通过引入新的基于帧间预测的纹理获取方法,能够应对物体分离和摄像机间预测不合适的情况。通过适当地判断分离结果,虚拟视点的方向以及基于预测帧数的条件确定,从上述三种类型的纹理获取方法中选择最佳方法。从获得的纹理中,证实了使用最佳纹理的自由视点合成是可能的,并且对于改善主观质量是有用的。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