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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4h】

橘家神道における勧請の場について

机译:关于立花神社的征集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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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In this paper, I considered the place of Kanjyo in Kikke-Shinto and showed the following points. 1. The ritual place was made of thinking the functionality and effect of direction. Especially, it was notable that the buildings for exclusive use of individual ritual were designed. 2. These buildings indicated that Shinto has ability to make the idea the form, in early modern times. 3. After having established authority by fixing the designed place and the procedure of the regular ritual, describing the method for performing actually as simplified form showed flexibility and rationality.%以上見てきたように、橘家神道では重要な儀礼のーつである勧請において清殿と渾沛殿、仮殿、本殿という建物を用いるとし、特に前二者については、儀礼の次第、理念を具体的に表現した建物を構想していた。近世の神道説の多くが思想面に重きをおいた中で、儀礼を整えた橘家神道においては、儀礼の場を作ることも重視していたことを表しており、特に仮設の儀礼の場ではなく、具体的な建物までも構想した点は特筆される。そして、神霊をものに込めるという考えを具体的な儀礼とし、それを機能的に行い、効果的な演出を行える儀礼の場を考え、建物として形にしたことは、思想からものへと展開させる力を近世神道が持っていたことを示している。また、このような整った形で儀礼を構築することで権威を示した上で、実際に行うことができる略儀を定めたことは、現実社会に対応する柔軟性と合理性を持っていたことを示している。今後は橘家神道の他の儀礼を分析し、その儀礼の場の特質をより精緻に捉えていくことが課題となる。
机译:在本文中,我考虑了Kanjyo在Kikke-Shinto中的位置,并提出以下几点:1.仪式场所是通过思考方向的功能和效果而构成的。特别是,值得注意的是,专用于个人仪式的建筑物2.这些建筑物表明神道有能力在近代早期形成想法3.通过固定设计场所和常规仪式的程序确立权威之后,描述实际执行方法简化形式表现出灵活性和合理性。%如上所述,在招标中,它是立花神道的重要仪式之一,假设使用了Seiden,大厅,临时大厅和本堂的建筑,尤其是前两个建筑。至于仪式,我想到的是一栋具体表达这一想法的建筑物。尽管许多现代神道教理论都强调意识形态方面,但它表明,在按仪式安排的立花神道中,为仪式,特别是为临时仪式创建场所也很重要。值得注意的是,重点甚至是混凝土建筑物。然后,将精神融入事物的想法被变成一个具体的仪式,它被认为是一个可以在功能上有效地执行的仪式场所,并且它作为建筑物的形状这一事实从思想扩展到事物。这表明神道教神道教有力量。此外,通过以这种公认的形式构造仪式来显示权威,可以设定实际可以实践的轮廓的事实是,存在与现实世界相对应的灵活性和理性。显示。将来,将要分析立花神社的其他仪式并更精确地把握该仪式场所的特征将是一个问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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