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外文期刊>日本建筑学会技术报告集 >データベースを介した三次元CADとゲームエンジンの連携に関する研究
【24h】

データベースを介した三次元CADとゲームエンジンの連携に関する研究

机译:通过数据库研究3D CAD与游戏引擎之间的协作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摘要

計画デザィン案の可視化について,1980年代から欧米の大学がマルチメディア(GIS,VR,写真等)を活用し,都市の将来イメージを提供することにより,非専門家でも合意形成がしやすいようになった。これまで,多くのシミュレータが開発され,様々な計画案の検討の場では普通に利用されるようになった。計画デザインの支援には,主にゲーム業界で開発されてきたVR技術はGIS,CADの技術とは別の道を迪つてきたが,近年,BIMは,ゲームエージェントとの連携により,計画支援の能力がさらに高められると期待されている。設計段階における建物環境の可視化を行うには,本研究はUEとArchiCADとの間にデータベースを介してリアルタイムで双方向にデータ共有を行い,BIMとVRの両方の機能を活用できる。今後,VRの世界にBIMやCADや3次元GISの機能が取り入れられるので,計画デザィン支援システムの開発のため,VR + BIM + GISの連携には大きな期待が寄せられると思われる。%A game engine is a generic term for a software having two roles: to design the logic of virtual reality scenes, and to render photorealistic images. To leverage this capability in architectural fields, interoperability with 3D CAD is crucial. Intermediate file-based data coordination requires fulfilling problematic tasks associated with the cyclic process involving design and visualization. Herein, the authors propose an interconnection system that employs relational database for syncing 3D models on 3D CAD and virtual reality scenes on game engine. Demonstrations of interactive implementation of operations in both 3D CAD and the virtual reality scene validates the application possibilities.
机译:关于规划设计的可视化,自1980年代以来,西方大学开始使用多媒体(GIS,VR,照片等)来提供未来的城市图像,从而使非专业人士更容易达成共识。它是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发了许多模拟器,现在已经广泛用于各种计划的讨论中。 VR技术(主要在游戏行业中开发)在支持计划设计方面与GIS和CAD技术走入了一条不同的道路,但是近年来,BIM与游戏代理商合作以支持计划。预期该能力将进一步增强。为了在设计阶段可视化建筑环境,本研究可以通过数据库在UE和ArchiCAD之间执行双向实时数据共享,并同时利用BIM和VR功能。将来,由于BIM,CAD和3D GIS的功能将引入VR世界,因此,对于VR + BIM + GIS的合作对规划设计支持系统的开发,人们寄予厚望。游戏引擎是具有以下两个角色的软件的通用术语:设计虚拟现实场景的逻辑和渲染逼真的图像。要在建筑领域利用此功能,与3D CAD的互操作性至关重要。在这里,作者提出了一个互连系统,该系统使用关系数据库来同步3D CAD上的3D模型和游戏引擎上的虚拟现实场景。 3D CAD和虚拟现实场景验证了其应用可能性。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