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期刊>映像新闻 >被爆をテーマにした写真展中心に1年に及ぶ密着ドキュメンタリー 米国人監督が描く「ひろしま」遺品の衣服が語りかける真実
【24h】

被爆をテーマにした写真展中心に1年に及ぶ密着ドキュメンタリー 米国人監督が描く「ひろしま」遺品の衣服が語りかける真実

机译:长达一年的联系纪录片,主题是“ A炸弹爆炸”的摄影展。美国导演讲述“广岛”文物的真相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摘要

8月6日に広島で、9日には長崎で原爆が投下され、毎夏、被爆の事実はいや応なくわれわれの目の前に突き付けられる。日本人は年に一度、被爆体験と向き合わねばならない。1945年の原爆投下以来、原爆をテーマとした作品は数多く制作された。その中の秀作『原爆の子』(52年/新藤兼人監督)は忘れ難い。数多くの広島ものは、その大半が日本映画伝統のリアリズム手法に依っている。これは日本映画の大きな流れであり、この手法によって多くの映画作家は人類史上まれで悲惨な事実を描き、伝えた。リアリズム手法は事実を伝える手段としては有力であるが、時として重く、また"カワイソウイズム"に陥る危険がある。
机译:8月6日在广岛投下了原子弹,9月9日在长崎投下了原子弹,每年夏天,原子弹爆炸的事实不可避免地摆在我们面前。日本人每年必须面对一次原子弹爆炸的经历。自从1945年投下原子弹以来,就生产了许多以原子弹为主题的作品。杰作《原子弹之子》(52 /导演神道贤人)令人难忘。广岛的许多事物都依赖于日本电影的传统现实主义方法。这是日本电影的一大潮流,许多电影摄制者通过这种方法得出并传达了人类历史上罕见的悲惨事实。现实主义方法可以有效地传达事实,但有时很沉重,有陷入“ Kawaisowism”的风险。

著录项

  • 来源
    《映像新闻》 |2013年第15期|17-17|共1页
  • 作者

  • 作者单位
  • 收录信息
  • 原文格式 PDF
  • 正文语种 jpn
  • 中图分类
  • 关键词

  • 入库时间 2022-08-17 23:51:16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