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期刊>建築ジャーナル >運動体としての版画表現: 時代を疾走した「現代版画センター」を検証する
【24h】

運動体としての版画表現: 時代を疾走した「現代版画センター」を検証する

机译:作为移动物体打印表情:验证“现代打印中心”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摘要

オノサトトシノブ、靉謳、元永定正、菅井汲、と聞いて懐か しい!と感じる読者もいることだろう。「芸術を人々の手に」「本物をもつ」ことをめざし、全国に一大版画旋風を巻き起こした「現代版画センター」。時は1970年代、大手新聞社の販売部門に勤める一青年が読者育成を名目として版画普及の関連会社を立ち上げる。版画とは、作家、版元、刷師がいてできる表現。また、直筆作品と比較してサブ的な意識をもつ人もいるかもしれないが、全国で同時多発的に展開できる強力なメディァととらえることもできる。現代版画センターの版画制作には、磯崎新や安藤忠雄も含む、さまざまなジャンルの作家約80人が協力。全国43都道府県の小さなギャラリーや個人スペース、喫茶店、レストランなど50を超える拠点が「支部」となり、版画頒布を目的とした 3,000人余りの「会員」がその活動を支えた。活動内容は展覧会にとどまらず、オークション、シンポジゥム、上映会などが全国各地で開催され、同時代的な大きなうねりとなっていく。が、1985年2月、現代版画センター倒産!この挫折は大きいが、バブルを前に、日本が物質的に豊かになっていく過程の一つの結末だったのかもしれない。以来、そ の存在は忘れられたかのようになつていたのだが、瑛久の作品を埼玉県立近代美術館が所蔵する関係で歴史の掘り起こしが行われた。なんと作家数45。展示にも工夫が凝らされ、45作家のコ一ナ一が空間的につな力ちている。刈谷悠三による図録デザインも思わず手元に置きたくなる。シンポジゥムの様子など貴重な画像も上映。70-80年代を知らない世代にも、あの時代の熱気が伝わるだろう。
机译:听到Onosato Toshinobu,Akira,Motonaga Sadamasa和Sugai令人怀旧。一些读者会感到。 “现代版画中心”在全国引起了巨大轰动,其目的是“将艺术交到人们手中”和“拥有真实的东西”。 1970年代,在一家主要报纸公司的销售部门工作的年轻人成立了一家附属公司,负责传播版画,目的是培养读者。打印是可以由作家,出版者和打印机制作的表达。此外,尽管与手写作品相比,有些人可能有潜意识,但可以认为它是可以同时在全国范围内部署的强大中介。矶崎新(Arata Isozaki)和安藤忠雄(Tadao Ando)等各种流派的大约80位艺术家在当代印刷中心合作创作了版画。遍布全国43个州的50个基地(如小画廊,私人空间,咖啡店和餐馆)成为“分支机构”,超过3,000个“会员”支持了分发印刷品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仅限于展览,而且在全国各地都举行拍卖,座谈会,放映会等,创造了当代的巨大膨胀。但是,1985年2月,现代印刷中心破产了!这种挫败感是巨大的,但它可能是日本在泡沫破裂之前物质丰富的后果之一。从那时起,它的存在似乎已经被人们遗忘了,但是由于Ehisa的工作历史是Sa玉县现代艺术博物馆所有,因此已经被发掘。作家人数为45。展览的设计已经完成,45个艺术家的角落在空间上相互联系。我想把Yuzo Kariya的目录设计留在我手中。还显示了重要的图像,例如研讨会。那个时代的热情将传递给不知道70-80年代的后代。

著录项

  • 来源
    《建築ジャーナル》 |2018年第1276期|43-43|共1页
  • 作者

    西川直子;

  • 作者单位
  • 收录信息
  • 原文格式 PDF
  • 正文语种 jpn
  • 中图分类
  • 关键词

  • 入库时间 2022-08-18 00:01:44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