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会议>情報処理学会全国大会 >風になびく草原の物理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4h】

風になびく草原の物理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机译:草原随风飘动的物理模拟

获取原文

摘要

現在のCGアニメーションでは,樹木や草原の動きはアニメーターが自身の知識と経験に基づいて作成するため,制作に膨大な手間がかかつてしまう.このような制作者の負担を軽减し,かつ本物らしい動きを再現するためには,流体力学に基づく風速計算を用いた物理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が有効である.しかし,草原のような連続したオブジェクトを扱う場合,空間を詳細に分割する必要があるため計算時間が増大してしまう.そこで本研究では,粗い格子であっても各格子間の風速をなめらかに補間することにより格子間の不連続性を解消し,自然な草原の動きを高速に生成することでィンタラクティブなアニメーションの制作を可能とするシステムの構築を目指す.
机译:在当前的CG动画中,动画师根据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来创建树木和草原的运动,因此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进行,使用基于流体动力学的风速计算进行的物理模拟对于实现动画效果非常有效。但是,在处理诸如草地之类的连续物体时,有必要对空间进行详细划分,因此需要计算时间。因此,在本研究中,通过平滑地插值栅格之间的风速,消除了栅格之间的不连续性。甚至在粗糙的网格中也可以生成网格,并且可以快速生成自然的草地运动,我们的目标是构建一个能够制作交互式动画的系统。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