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

中世・近世における閻魔堂の建築史的研究

机译:中世纪和近代早期Enmadou的建筑历史研究

获取原文

摘要

本稿は閻魔王とその眷属の像を祀る閻魔堂の実態を把握するものである。閻魔信仰については、仏教史において速水侑氏が平安時代より続く信仰であること1)、美術史において中野玄三氏が彫像作品の制作が鎌倉時代に始まることを示しているが2)、像を祀る空間である閻魔堂は寺院建築史の中で位置づけされていない。閻魔堂は近年再建されたものを含めると、多数存在するが、信仰が民衆に広まった近世以前の遺構は激減しており早急な調査が必要である。本稿では、全国の閻魔堂に関して各都道府県発行の近世社寺調査報告書より31 件、寺院文化の中心であった近畿では更に詳細に調べる為、日本歴史地名大系3)より14 件の閻魔堂を見出し、調査の結果得られた22件の近世閻魔堂建築について考察した。
机译:本文旨在了解Enma-do的实际情况,其中包括Enmaou雕像及其属。至于恩玛的信仰,在佛教史上,汤Hay雄先生一直是一种信仰,自平安时代开始就一直存在1),而在艺术史上,中野源三则表明雕像作品的生产始于镰仓时代,但2)恩玛杜(Enmadou)是一处供奉圣地的空间,在寺庙建筑史上并未定位。恩玛杜(Enmadou)有很多,包括近年来重建的恩玛杜(Enmadou),但是,该宗教向公众传播的前现代时期的遗迹被大大减少,需要紧急调查。本文从每个县的调查报告中发布了来自所有县的31个恩马多庙宇,并对神庙文化的中心近畿进行了更详细的研究。通过调查,发现了22种早期的现代Enmadou架构。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