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名鉢鑑賞: 道光帝期の古渡南京色絵外縁木瓜式鉢

机译:名钵鉴赏: 道光帝期の古渡南京色絵外縁木瓜式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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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本器は中国清朝、道光帝の治世(一八二ー-五〇)時代に焼成された作品である。本器に捺された落款大清道光年製は盆栽界に継承される樹鉢には珍しいもので、この落款を目にすることも極めて少ない。本器にしても長らく蘭の蒐集家が所蔵していたもので、蘭鉢として継承されていた。中国清朝における南京(景徳鎮)窯の最盛期は清代初期の康熙-雍正-乾隆帝の頃で、清朝成立から隆盛期に至る時代と重ねることができる。南京は宋代から窯業が盛んな地域で、明代や清代には世界を市場とする一大生産地となった。清朝の康熙帝は戦乱によつて疲弊し活力を失っていた南京の官窯復活に取り組んで技術革新を推奨し、中国陶磁器界は歴史的な大発展を遂げる。康熙帝の時代にはまだ明代の職工が数多く残つており、宋-明と継承された技術が途切れることなく伝わったことが大きかったのだろう。南京の陶磁器は世界的に高く評価され、輸出によつて外貨の獲得と国力の増強に大いに貢献したとされる。
机译:该乐器是在中国清朝皇帝(182-50年)统治期间烧制的。由三森大成堂(Mitsunori Daiseidou)制造的印在此乐器上的印章在盆景界传承的树盆中很少见,也很少见到这种印章。甚至这个乐器也由兰花收藏家拥有很长一段时间,并作为兰花碗被继承。中国清朝时期的南京(景德镇)窑的鼎盛时期是在清熙初,康熙,赵政和井井琉球时期,这可以与清朝建立至繁荣时期重叠。自宋代以来,南京一直是陶瓷产业活跃的地区,明清时期已成为世界市场的主要生产地区。清朝康熙皇帝致力于复兴南京的官窑,由于战争而疲惫不堪,失去了活力,并建议进行技术革新,中国陶瓷界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康熙皇帝时代,许多明代工匠仍然存在,很可能宋明和继承的技术得到了不间断的传播。南京瓷器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很高的声誉,据说通过出口为获取外汇和增强国家实力做出了巨大贡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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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来源
    《近代盆栽》 |2014年第7期|共3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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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正文语种 jpn
  • 中图分类 园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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