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期刊>電子情報通信学会技術研究報告 >境界表現に基づく複数観測点からのステレオデータの統合
【24h】

境界表現に基づく複数観測点からのステレオデータの統合

机译:基于边界表示的来自多个观察点的立体数据的集成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摘要

機械部品のような模様がない複数の面が貼りあわされた形状を持つ対象物の場合,ステレオ視では面の形状を直接復元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という問題がある.そのため,まず対象物のエッジの三次元形状を復元し,その後面を内挿する必要がある.このとき,照明条件やオクルージョンなどの理由で対象物のエッジが一部観測されない場合,面の内挿が正しく行われない事がある.そこで,本研究では一回の観測では生成されなかったエッジセグメントを,別の観測可能な視点から観測することで補完する手法を提案する.さらに,複数視点の復元結果を統合することによって,一視点からでは観測できない面も含めた一つの三次元幾何モデルを作成する.本手法では,CADの分野で一般的に用いられている物体の境界表現を用いて対象物の幾何モデルを表現する.%case of object that is constructed by some surface patches like a machine part, there is a problem that object's surface can not be reconstructed by stereo vision directly. Therefore, firstly 3D edges of object are reconstructed, and then surfaces have to be interpolated to the edges. Here, when part of edge can not be reconstructed in the reason of lighting condition or occlusion, surface is not interpolated correctly. This paper proposes a method that interpolates the edge segment by observing from other view points. In addition, by merging multi-view stereo data, this method reconstruct a 3D geometric model that contain invisible surfaces from one view point. This method represent a geometric model of object using a boundary representation that is used in the field of CAD generally.
机译:在具有诸如机械部件的多个没有图案的多个表面粘贴在一起的形状的物体的情况下,存在的问题是该表面的形状不能在立体视觉中直接恢复。因此,有必要首先恢复物体边缘的三维形状,然后对表面进行插值,这时,如果由于光照条件或遮挡而没有观察到物体边缘的一部分,插入可能不正确。因此,在本研究中,我们提出了一种方法,该方法通过从另一个可观察的角度对其进行观察来补充一个观察未生成的边缘段。此外,通过整合来自多个视点的恢复结果,创建了一个3D几何模型,其中包括一个视点无法观察到的表面。在这种方法中,使用CAD领域中通常使用的对象边界表示来表示对象的几何模型。由某些像机器零件这样的表面斑块构成的物体的%情况,存在一个问题,即不能直接通过立体视觉来重建物体的表面,因此,首先要重建物体的3D边缘,然后必须将表面插值到边缘。这里,当由于光照条件或遮挡原因无法重建部分边缘时,无法正确地对表面进行插值。本文提出了一种通过从其他角度观察来对边缘段进行插值的方法。此外,通过合并在多视图立体数据中,此方法可重建一个包含一个视点不可见表面的3D几何模型,该方法使用通常在CAD领域中使用的边界表示法表示对象的几何模型。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