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オブジェクトベースの最新音響符号化技術MPEG-H 3Dオーディオ

机译:最新的基于对象的音频编码技术MPEG-H 3D音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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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近年、劇場やブルーレイ等で採用されているドルビーアトモスやDTS:X 方式等、オブジェクトベース方式を導入した新しい3D 音響符号化方式が登場している。MPEG で2015 年に標準化されたMPEG-H 3D オーディオもその一方式で、 次世代の3D 音響システムのための高能率符号化、高臨場感音響再生、インタラクティブ応用を実現できる符号化方式である。本稿では、MPEG-H 3D オーディオの特徴を概説し、その代表的な応用例について紹介する。
机译:近年来,它已在剧院,蓝光等领域得到采用。 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DTS:X方法等 引入弹出基本方法的新3D声音 编码方法已经出现。 2015年,采用MPEG MPEG-H 3D音频标准化为 下一代3D音响系统 高效编码,高沉浸式声音再现 通过可以实现战术应用的编码方法 在那儿。在本文中,MPEG-H 3D音频 概述E的功能并显示典型的应用示例 我将介绍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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