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会议>映像情報メディア学会研究会;映像情報メディア学会;映像情報メディア学会研究会 >被写体追跡可能なスポーツグラフィックスシステムの試作: 複数の可動カメラを利用したボールの三次元リアルタイム追跡
【24h】

被写体追跡可能なスポーツグラフィックスシステムの試作: 複数の可動カメラを利用したボールの三次元リアルタイム追跡

机译:能够跟踪对象的运动图形系统的原型:使用多个可移动摄像机实时实时跟踪球

获取原文

摘要

昨今のスポーツでは,競技解析に有用な情報として被写体,特に球技であればボールの正確な時系列位置情報取得に対する要求がある.実際に一部の中継放送で,ボールの移動データを解析し,スポーツグラフィックスという形で提示がなされている.本報告ではバレーボール中継を想定し,ボール追跡専用のカメラを必要とせずに,放送の本線映像を制作する複数の放送カメラの映像解析と,各カメラのパン・チルト・ズーム量のセンサー情報から,ボールの三次元位置をリアルタイムに算出し,実写映像に対して高精度にCG ボールを重畳可能なグラフィックスシステムを構築した.
机译:在最近的运动中,需要获取对象的准确的时间序列位置信息,特别是在球类比赛中,作为对比赛分析有用的信息。实际上,一些转播广播会分析球的运动数据并以运动图形的形式呈现。在此报告中,假设排球接力,而无需专用于球追踪的摄像机,则可以对多个广播摄像机进行视频分析,这些摄像机会生成广播的主线图像以及每个摄像机的摇摄/倾斜/变焦量的传感器信息,我们构建了一个图形系统,可以实时计算球的三维位置,并将CG球高精度地叠加在实况图像上。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