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茶研究の先駆者、諸岡存5 --諸岡存の箸作(下)

机译:偷看茶园研究,包括5-OOka 5-OOCKA OOCKA(底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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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昭和十二年、諸岡は「禅と茶道」を、雑誌『理想』(第七十五号)に寄せた。 栄西以前にも、日本に喫茶や茶樹の栽培法、樽茶は輸入されたと思われる。 しかし日本に新たな喫茶方法を輸入、伝播し、禅宗を確立したのは栄西である。そこで日本では茶と禅が近く、「茶禅一味」とよく言うのも、栄西の功績と評価する。一方、中国では仏教以前から茶があり、むしろ道教のほうが茶を発達させたと考えられる。 しかし飲茶が非常に盛hになったのは、やはり仏教の戒律が盛hになり、中国化してからである。 茶には、強心、覚醒作用があるから、座禅には必要であり、また五戒の戒律(不飲酒戒)を守るために飲酒を飲茶に代えたのだという。
机译:1955年,OOKA,“禅宗和茶仪式”被送到了杂志“理想”(第七)。 在牡蛎之前,日本似乎已被日本的咖啡馆和茶具的培养方法进口。 然而,它是进口和传播新的咖啡馆方法并建立了禅宗的季节。 因此,在日本,茶和近距离并经常说“thana-kun”也被评为季节的实现。 另一方面,在中国,佛教前有佛教的茶,但它被认为是TEO想要开发茶。 然而,饮用茶变得非常充满了希丘西,而且佛教徒的纪律也将被割下来,将被展现。 由于茶是一种治疗,唤醒效果,这是动画片所必需的,并且据说饮酒饮酒以保护保证的学科。

著录项

  • 来源
    《茶》 |2008年第5期|共5页
  • 作者

    岩間眞知子;

  • 作者单位

    Кузбасская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ая педагогическая академия Новокузнецк Кемеровской обл.;

  • 收录信息
  • 原文格式 PDF
  • 正文语种 jpn
  • 中图分类 S57;
  • 关键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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