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期刊>電子情報通信学会論文誌 >ボクセル空間の幾何的連結性並びに自由視点画像の合成画質を考慮した三次元形状モデル高精度化方式
【24h】

ボクセル空間の幾何的連結性並びに自由視点画像の合成画質を考慮した三次元形状モデル高精度化方式

机译:考虑体素空间几何连通性和自由视点图像合成图像质量的3D形状模型精度改进方法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获取外文期刊封面目录资料

摘要

本論文では,自由視点映像の合成画質向上を目指し,多視点画像から規体積交差法により獲得されるvisual hullを初期形状モデルとして,形状の整形を行うことで,高精度な三次元形状モデルを復元する手法を提案する.視体積交差法は,高速かつ安定的に形状復元が可能である等の利点をもつが,被写体の凹領域を復元できないという原理的課題がある.本課題に対して,提案手法では,三次元形状モデルの表面上に存在するボクセルわ視点間Photo Consistencyに基づき算出される背景ゆう度を用いて,ポクセル空間における幾何的連結性を考慮するとともに,各カメラ視点において,整形過程の三次元形状モデルを用いて合成される自由視点画像と撮影画像間の差分を最小化する枠組みにより形状の整形を行う.提案手法の三次元形状モデル高精度化に関する有効性を検証する目的で実施した,CG,及び実写の多視点画像を用いた実験結果より,被写体の凹領域を適切に復元できるとともに,自由視点画像の高精度化に有効であることを確認した.
机译:在本文中,为了提高自由视点图像的合成图像质量,我们使用通过体积相交法从多视点图像获得的视觉外壳作为初始形状模型来塑造高精度3D形状模型的形状。我们提出了一种重建方法,尽管视觉体积相交方法具有可以快速,稳定地恢复形状的优点,但存在一个基本问题,即无法恢复对象的凹陷区域。 ,提出的方法通过使用基于三维形状模型表面上存在的体素到视点的照片一致性计算的背景似然,并在每个相机视点上,考虑体素空间中的几何连通性,通过构架对形状进行构形,该构架可最大程度地减少在成形过程中使用3D形状模型合成的自由视点图像和捕获图像之间的差异,从而验证了所提方法提高3D形状模型的准确性的有效性。从使用CG和实时多视点图像的实验结果来看,我们确认可以适当地恢复对象的凹陷区域,并且对于提高自由视点图像的准确性是有效的。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