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期刊>日本建築学会计画系論文集 >ァメリ力近代建築史論における古典主義史観の成立: 20世紀近代建築史論の成立に関する研究(その2)
【24h】

ァメリ力近代建築史論における古典主義史観の成立: 20世紀近代建築史論の成立に関する研究(その2)

机译:在现代建筑史中树立古典主义观:20世纪现代建筑史的形成研究(第二部分)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摘要

前稿では,ァメリカ人彫刻家ホレーシォ•グリーノウ〔1803-1852〕の建築理論家としての側面に対する研究動向が,1910年代に興ったァメリカ文学史研究の派生現象であったことを示した.この潮流の中で,グリーノゥの"機能主義"建築理論はV•W•ブルックス『ニューィングランドの開花』(1936)によって20世紀はじめて議論の俎上に載せられることとなった.以降10年あまりをかけ,グリーノゥの建築理論は"ァメリカ的"建築思想の源流として,また世界規模(global, inter-national)の近代建築思想のルーツとして,近代建築史の歴史記述のなかに組み込まれた.これによつてァメリ力の近代建築思想史は,イギリスのジョン•ラスキン〔1819-1900〕,フランスのE•E•ヴィォレ=ル=デュク〔1814-1879〕らの活動時期にならぶ建築理論家を擁した,これらの国と同時平行的な展開を有したものとして記述可能になった.%The discovery of Horatio Greenough, the "pioneer of functionalism," and the reevaluation of his architectural ideas in the mid-1930's would subsequently affect the architectural debates in the U.S. in the field of historiography. The history of history, as it is called, of national identification in architecture is traced here, through extensive research on the references to him in narratives by the classicist camp towards the first establishment of coherent images of the classic tradition of American architecture both in theory and in practice in 1947, with the investigation into the prehistory when the two they considered contradicted each other.
机译:在上一篇文章中,表明了美国雕塑家Horace Grinou [1803-1852]作为建筑理论家的研究趋势是1910年代美国文学史研究的一种衍生现象。在潮流中,格林ou的“功能主义”建筑理论在20世纪由大众布鲁克斯的《新盛大的花朵》(1936年)首次摆在桌面上。因此,格林努的建筑理论被并入了现代建筑史的历史描述中,成为“美国”建筑思想的起源和现代(全球,国际)建筑思想的根源。据此,美利坚力量的现代建筑思想的历史与英格兰的约翰·鲁斯金[1819-1900]和法国的E•E•Vieau-le-Duc [1814-1879]相同。在“功能主义的先驱” Horatio Greenough的发现中,以及对他的建筑思想的重新评估。 -1930年代后来影响了史学在美国的建筑学辩论。在这里,通过对古典主义阵营在叙事中对他的引用进行的广泛研究,追溯了历史上被称为建筑民族认同的历史。在1947年通过理论和实践首次建立起美国建筑经典传统的连贯图像他们认为两者相互矛盾时进入史前时期。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