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期刊>電子情報通信学会技術研究報告 >自由視点映像生成に適したN-View N-Depth符号化
【24h】

自由視点映像生成に適したN-View N-Depth符号化

机译:适用于自由视点视频生成的N-View N-Depth编码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摘要

In this paper, we discuss a multiview video and depth coding for Multiview applications such as 3DTV and Free View-point Television. We investigate the effect on free view synthesis quality by changing the transmis sion rates between multiview and depth sequences. In the simulations, we employ MVC in parallel to compress the multiview video and depth sequences at different bitrates, and compare the virtual view sequences generated by decoded stream with the original video sequences taken in the same viewpoint. Our results show that multiview depth bitrates has less effect on the view synthesis quality compared with the multiview video bitrates.%本報告では,多視点映像及び各視点に対応する奥行き情報の圧縮符号化について取り扱う.復号後に行う自由視点映像生成に適した符号化方式を提案する初期段階として,多視点映像及び奥行き情報各々の伝送レートが自由視点映像生成の精度に及ぼす影響について検討する.現在標準化団体MPEGにおいて,復号側での自由視点映像生成を前提とした,新たな多視点映像及び奥行き情報符号化方式が議論されている.この方式では,全体のデータレートがある値に定められた際,その範囲中で多視点映像及び奥行き情報各々のビットレートを決定しなくてはならない.その際,伝送量が復号後に行われる自由視点映像生成の精度が最大となる様,各ビットレートを適した値に調整し,伝送する必要がある.実験では,多視点映像及び奥行き情報の符号化方式としてMultiview Video Coding(MVC)を並列に用い,復号情報より生成された視点映像と,同位置で撮影された映像との比較を行った.結果より,特に総伝送量が一定である場合,多視点映像に比べ奥行き情報は低ビットレートでも視点映像生成の精度に影響を及ぼしにくい事が分かった.
机译:在本文中,我们讨论了适用于3DTV和自由视点电视等多视点应用的多视点视频和深度编码,并通过更改多视点和深度序列之间的传输速率来研究对自由视点合成质量的影响。我们使用MVC并行压缩不同比特率的多视点视频和深度序列,并将解码后的流生成的虚拟视点序列与相同视点中获取的原始视频序列进行比较。结果表明,多视点深度比特率对视频的影响较小该报告处理多视图视频以及与每个视图相对应的深度信息的压缩编码。作为提出一种适合于解码后的自由视点视频生成的编码方法的初始阶段,我们研究了多视点视频的传输速率和深度信息对自由视点视频生成准确性的影响。当前,在标准化组织MPEG中,正在讨论一种新的多视点视频和深度信息编码方法,该方法基于解码侧的自由视点视频生成。在这种方法中,当将总数据速率设置为某个值时,必须在该范围内确定多视图视频的比特率和深度信息。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将每个比特率调整为适当的值并进行发送,以使解码后执行的自由视点视频生成的精度最大化。在实验中,我们并行使用多视图视频编码(MVC)作为多视图视频和深度信息的编码方法,并比较了从解码信息生成的视点视频和在同一位置拍摄的视频。从结果发现,与多视点视频相比,即使在低比特率下,深度信息也不太可能影响视点视频生成的准确性,特别是当总传输量恒定时。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