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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h】

Position Estimation of Near Point Light Sources Using Clear Hollow Sphere

机译:使用透明空心球的近点光源位置估计

摘要

近接光源位置の推定は,照度差ステレオ法やShape from shading法などの物体形状や物体表面における反射特性の推定において重要な課題である.本論文では画像から実環境における近接光源位置を推定する方法として,中空透明球体を用いる新たな手法を提案する.提案手法には,(1)単一の参照物体のみによる推定を行うため参照物体間の幾何学的キャリブレーションが不要である,(2)同一の光源に対する反射光が画像上で球中心を通る直線上に観測されるため反射光の対応付けが容易である,(3)画像上で反射光の再投影誤差を最小化することで光源位置を安定に推定できる,という特長がある.実験では,まずシミュレーション環境において中空透明球体を用いた光源位置推定を行い,様々な光源位置に対する推定誤差の分布を調査した.また,実環境においても三次元位置推定精度を評価し,加えて線光源に対する三次元復元実験を行うことで,本手法による対応点の決定が容易であることを確認した.
机译:在估计物体形状和表面上的反射特性(例如光度立体法和阴影法形状)时,接近光源位置的估计是重要的问题。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了一种使用空心透明球体的新方法,作为一种从图像中估计实际环境中近光源位置的方法。所提出的方法(1)不需要在参考对象之间进行几何校准,因为它仅使用单个参考对象进行估算;(2)来自同一光源的反射光穿过图像上球体的中心。由于是在直线上观察,因此很容易将反射光关联起来,并且(3)通过最小化反射光在图像上的重投影误差,可以稳定地估计光源位置。在实验中,首先,在模拟环境中使用空心透明球体估算光源位置,并研究各种光源位置的估算误差分布。另外,我们甚至在实际环境中也评估了3D位置估计的准确性,并确认通过执行线光源的3D重建实验,可以轻松地通过这种方法确定相应的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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