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拡張現実感のための視点依存テクスチャ·ジオメトリに基づく仮想化実物体の輪郭形状の修復

机译:基于视点相关纹理几何的虚拟现实对象轮廓形状的还原,用于扩展现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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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拡張現実感技術を利用して,スマートフォン等で実空間を撮影した映像上で家具や家電のような実物体を仮想的に配置可能なアプリケーションが一般に利用され始めている.本報告では,マルチビューステレオ等に代表される三次元復元手法を用いて生成した三次元モデルをこのようなアプリケーションで利用することを前提に,形状の推定誤差に起因する輪郭の膨張や欠損などの不整合を低減する手法を提案する.具体的には,視点依存ジオメトリを用いて三次元モデルを視点に依存して膨張させることにより三次元モデルの欠損を補完し,前景抽出で得られた前景領域のみを視点依存テクスチャにより三次元モデルにテクスチャマッピングすることで膨張領域を修復する.実験では,仮想化実物体を実時間で合成する拡張現実感システムを試作し,これを用いて提案手法の有効性を示す.
机译:人们开始广泛使用使用扩展现实技术将诸如家具和家用电器之类的真实对象虚拟放置在使用智能手机等设备在真实空间中拍摄的图像上的应用程序。在此报告中,在这样的应用中,以通过使用多视图立体影像为代表的三维还原方法生成的三维模型为前提,轮廓扩展或由于形状估计误差而造成的损失等。我们提出了一种减少不一致的方法。具体地,通过使用视点相关的几何形状根据视点扩展三维模型来补充三维模型的缺陷,并且仅通过前景提取获得的前景区域是通过视点相关的纹理的三维模型。通过纹理映射修复到扩展的区域。在实验中,我们设计了一个扩展现实系统的原型,该系统可以实时合成虚拟化的真实对象,并证明了该方法的有效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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