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外文期刊>電子情報通信学会技術研究報告. ヒューマン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基礎. Human Communication Science >3次元聴覚ディスプレイを用いた聴覚ゲーム練習の転移効果-実音源定位課題と会話時のFace contactに及ぼす影響
【24h】

3次元聴覚ディスプレイを用いた聴覚ゲーム練習の転移効果-実音源定位課題と会話時のFace contactに及ぼす影響

机译:使用3D听觉显示的听觉游戏练习的传递效果-对话期间真实声源定位任务和面部接触的效果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获取外文期刊封面封底 >>

       

摘要

本研究は,3次元聴覚ディスプレイを用いた聴覚ゲームを練習することによりもたらされる転移効果を実音源定位課題および会話課題により検討した.まず,全参加者はPretestとして実音源定位課題および会話課題を行った.次に,トレーニング条件参加者は,聴覚ゲームを7日間(1日当たり30分)行った.コントロール条件参加者は,この間は何も行わなかった.全参加者にPosttestとして実音源定位課題および会話課題を再び実施し,Pretestとの比較を行った.すべての課題は目隠し状態で行われた.その結果,聴覚ゲームを行うことにより,(1)実音源定位全体得点が約20%上昇したこと,(2)会話時のFace contact数が増加したことが示された.会話時の主観的緊張感は,条件群で差異を示さなかったことから,3次元聴覚ディスプレイを用いた聴覚ゲームの練習効果は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行動にまで広く転移したことが明らかにされた.
机译:在这项研究中,通过使用真实的声源定位任务和对话任务来检验通过使用三维听觉显示器练习听觉游戏所带来的传递效果。首先,所有参与者都执行了真实的声源定位任务和对话任务作为Pretest。接下来,训练条件的参与者玩了7天(每天30分钟)的听觉游戏。控制条件参与者在此期间无所作为。对于所有参与者,将实际的声源定位任务和对话任务作为Posttest再次执行,并与Pretest进行比较。所有任务都蒙上眼睛。结果表明,(1)实际声源定位的总得分提高了大约20%,并且(2)通过玩听觉游戏,谈话过程中的面部接触数量增加了。由于谈话过程中的主观张力在条件组中没有显示任何差异,因此可以说明,使用三维听觉显示的听觉游戏的练习效果已广泛转移到了交流行为中。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