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ドィッにおける言語ナショナリズムと 俳優の語り言葉の並行関係についての考察一ハインリヒ.テオドール、レツチヤ一の『劇的演技術』を手掛かりに一

机译:关于语言民族主义与演员口头表达的平行关系的思考,以海因里希·特奥多尔(Theodor),莱奇亚(Letschya)的“戏剧表演技巧”为线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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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本稿は19世紀のなかばに活躍した演劇評論家ハインリヒ.テオドール、レツチヤ一 (Heinrich Theodor Rotscher, 1803-1871)の著書『劇的演技術(Dk Ktmst der th隱tischen Darstdlung)i (1841-46)において提唱された俳優のための音声論を、18世紀以降のドイツの標準語形成運動と俳 優の語り言葉についての問題に関連づけて考察するものである。レツチヤ一は、同時代の演劇界で 広範な影響力を及ぼした著名な人物であり、1844年以降プロィセン政府の委託を受けて公的に演 劇評論活動を行った。本稿で取り扱うレツチヤ一の『劇的演技術』は、演劇、俳優、そして演技術 全般について包括的に論じた理論書であり、国民の道徳機関としての劇場機能の強化も併せて説い ている。本稿の第一章は、18世紀以降のドイツの標準語形成運動と、それに並行して議論されてき た俳優の語り言葉に関する問題を取り扱った。その際に、レツチヤ一の音声論が、ドイツの標準語 形成運動において、俳優の語り言葉の統一化と純粋言語への模範化に際して理論的な後ろ盾となつ たことを指摘した。そして第二章は、レツチヤ一の標準語と方言をめぐる考察をいくつか抜粋し、 それを言語ナショナリズムに関連付けて論じた。レツチヤ一の音声論は、ドイツの標準語形成運動 におけるナショナルかつ言語教育的な芸術言語の認知の流れを強めた一つの理論書であった。
机译:这篇文章写在Heinrich Theodor Rotscher(1803-1871)的一本书“ Dk Ktmst der th隐藏的隐喻”中(1841-46),这是一位活跃于19世纪中叶的戏剧评论家。它考虑了与18世纪以来德国标准语言形成运动有关的演员语音理论,以及海演员的叙事问题。 Letsuchiya是一位杰出人物,在同一个时代的戏剧界中拥有广泛的影响力,自1844年以来,他一直代表普鲁士政府公开进行剧院评论活动。本文所讨论的Letsuchiya的“戏剧表演技巧”是一本理论书籍,全面讨论了戏剧,演员和表演技巧,并解释了作为人民道德制度的戏剧功能的加强。本文的第一章讨论了18世纪以来德国标准语言的形成运动以及与演员的口头语言有关的问题,这些问题已同时进行了讨论。当时,他指出,莱奇亚的语音理论在统一演员的口语并将其建模为纯语言方面,在德国标准语言形成运动中起到了理论支持的作用。然后,第二章摘录了关于Letschya的标准语言和方言的一些思想,并讨论了它们与语言民族主义的关系。莱奇娅的语音理论是一本理论书,在德国标准语言形成运动中增强了民族和语言艺术语言的认知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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