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建築家•白井晟一の著作にみる伝統論

机译:建筑师•白井真一的传统作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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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本稿は,建築家•白井晟一(1905-1983)の著作にみる伝統論の全貌を明らかにするものである。白井の伝統論は,「縄文的なるもの江川氏旧韮山館について」(1956,以下エッセー「縄文的なるもの」)に代表して語られることが多いが,白井のエッセーや対談記事といったその著作全体を見渡すと,むしろその後の「伝統拡大」発言での主張(本稿5章で後述)のほうが白井の真意に近い。またエッセー「縄文的なるもの」の主張は「縄文」自体とは本質的にほとんど関連がないという指摘も存在する。そこで本稿では,白井の著作や対談記事を網羅的に見直すことにより,建築の伝統に対する白井の考えが,いかに変遷し,その過程で何を重視していたのかを究明する。%The aim of Sirai's essay, "The Jomon style", was not to admire the Jomon culture, but to consider how to grab the inner potential of the object without being misled by its external form. His theory of tradition subsequently developed into the "theory of expansive tradition". He objected to confining the argument over tradition to Japan and set out to consider the concept from a universal point of view. He gave shape to it and proposed a new concept, the "Eurasian style".
机译:本文阐明了建筑师白井信一(Shinichi Shirai,1905-1983)的工作中对传统理论的整体了解。 Shirai的传统理论经常被称为“关于Egawa的前Nirayamakan的类似于绳纹的事物”(1956年,文章“ Jomon类似于事物”),但是他的作品如Shirai的论文和对话文章从总体上看,“传统的扩展”声明中的主张(在第5章中稍后描述)更接近白井的真实意图。还应指出,文章“类绳纹”的主张本质上与“绳纹”本身无关。因此,在本文中,通过全面回顾白井的著作和对话文章,我们将研究白井对建筑传统的看法是如何改变的,以及在此过程中所强调的内容。 Sirai的文章“绳纹风格”的目的不是要欣赏绳纹文化,而是要考虑如何抓住物体的内在潜力而不被其外部形式所误导。他的传统理论随后发展为“他反对将对传统的争论仅限于日本,并着手从普遍的角度考虑这一概念。他提出了新的概念,并提出了一个新概念“欧亚风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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