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期刊>日本建筑学会技术报告集 >柳宗悦の模様論 ―モリスの壁紙に対する批判の根拠―
【24h】

柳宗悦の模様論 ―モリスの壁紙に対する批判の根拠―

机译:柳柳宗e的图案理论-莫里斯墙纸的批评依据-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摘要

モリスの壁紙に見られる繰り返し模様はあくまでも秩rn序に基づく「静」の表現であると言えるが,柳は日本とrn英国では抽象化表現の程度に差があることを問うていなrnい。また,モリスは自身の関心に応じて日常的な自然環rn境も模様のモティーフとしたが,柳は日本の笹紋に代表rnされる個人を超えて共有されてきた伝統的図案に強い意rn義を認めている。モリスのパタンデザインにもアカンサrnスをはじめ,葡萄や蔓草などの歴史的文様も数多く適用rnされているが,これらが日常的な動植物と融合されるこrnとは柳からすれば不純なのであろう。
机译:可以说,在莫里斯的墙纸上看到的重复图案是基于rn顺序的“静止”表达,但是Yanagi不应质疑日本和rn英国之间的抽象表达程度有所不同。根据他的兴趣,Morris还使用日常图案作为图案,但Yanagi强烈强调了传统图案,这些图案已经超越了日本竹冠代表的个人。承认公义。莫里斯(Morris)图案设计(包括a树rns)采用了许多历史图案,例如葡萄和藤本植物,但从柳树中无法将它们与日常动植物融合在一起。让我们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