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期刊>群馬大学社会情報学部研究論集 >社会情報学としての芸術論: ベンヤミン「複製技術時代の芸術作品」の再検討
【24h】

社会情報学としての芸術論: ベンヤミン「複製技術時代の芸術作品」の再検討

机译:作为社会信息学的艺术理论:对本杰明的“生殖技术时代的艺术作品”的重新审视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摘要

This essay seeks to establish a theory of art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social and information studies while reevaluating Walter Benjamin's "The Work of Art in the Age of Its Technological Reproducibility."%本論では,メディア論における古典の1つになっているヴァルター・ベンヤミンの「複製技術時代の芸術作品」を今日的視点から再検討し,ベンヤミンの所説の優れたところと限界を指摘し,前者は継承発展させ,後者はその原因を分析することによって,21世紀における芸術観の可能性を探ってみたい。「複製技術時代の芸術作品」はずいぶん簡略化されて紆介されているけれども,ベンヤミンの示唆していることはかなり多岐に亙っており,かつ複雑なイメージが絡まりあっているので,以下その概要を記しておく。(小見出しはこちらで便宜上つけたものである。)
机译:本文试图从社会和信息研究的角度建立艺术理论,同时重新评估沃尔特·本杰明(Walter Benjamin)的“技术可复制性时代的艺术作品”。%该理论是媒体理论的经典之一。他从当代的角度重新审视了沃尔特·本杰明的“再生产技术时代的艺术品”,指出了本杰明理论的优越性和局限性,前者发展了继承,而后者则分析了原因。我想探索21世纪艺术的可能性。尽管已简化和介绍了“复制技术时代的艺术品”,但本杰明的建议却十分多样,涉及复杂的图像。我会概述一下。 (为方便起见,在此处添加了小标题。)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