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会议>可視化情報シンポジウム >シェイクスピア作品における登場人物相対関係の「起承転結」可視化
【24h】

シェイクスピア作品における登場人物相対関係の「起承転結」可視化

机译:莎士比亚工作中的性格相对关系的“跟进”可视化

获取原文

摘要

文学作品が読者を魅了する要因は,登場人物の個性の面白さとともに,それぞれの人間関係のダイナミズムにある.これまでに多くの文学作品が電子テキスト化され,近年急速に発展した情報処理技術によって,物語の登場人物間のダイナミズムを可視化できるようになってきた.著者らは物語に登場する単語の頻度分布から,物語の構造を可視化する様々な方法論を提案してきた 1).これを応用し,物語のタイムライン上における登場人物の頻度分布から,シェイクスピア作品の全登場人物の相互相関関係を解析し,独自の力学的モデルによって物語全体における人物間ダイナミズムを可視化してきた 2).また最近では,シェイクスピア戯曲の様々な作品(史劇,悲劇,喜劇を含む)を対象とし,登場人物一覧を予め入力の上,それらの相対関係を二次元周期境界座標上に図式的に描画した 3).本研究では,これをさらに進め,ストーリー展開を考慮した時間軸を起承転結のように4段階分割し,登場人物関係の時間発展の可視化を試みた.また,ラグランジュ的な視点を導入し,ある特定の登場人物から観た人間関係の変遷の可視化についても行ったので,その結果を報告する.
机译:吸引读者吸引读者的因素是每个人类关系的动态主义与人格的人格的乐趣。到目前为止,许多文学作品已经是电子纹理的,并且迅速发展的信息处理技术已经能够在字符的字符之间可视化动态化。作者提出了各种方法,这些方法可以从故事1中出现的单词的频率分布来可视化故事的结构。它适用于它,并分析莎士比亚的所有特征的互相关关系从故事时间表的时间线的频率分布,并通过自己的动态模型在整个故事中都能在整个故事中可视化。。此外,最近,在莎士比亚的各种作品(包括历史播放,悲剧和喜剧),绘制了字符列表,并且绘制了相对于二维周期性边界坐标的那些相对关系。)。在这项研究中,我们进一步推动了这一点,我们尝试了考虑故事扩张的时间轴四个阶段,并试图可视化角色关系的时间发展。此外,我们介绍了一种拉格朗日的角度,还报道了从特定角色观看的人际关系的过渡,所以报告结果。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