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会议>日本建築学会;日本建築学会大会 >ボッロミーニ作品のcapriccio とcuriosità:ジョヴァンニ・バッティスタ・パッセリ『美術家列伝』の考察
【24h】

ボッロミーニ作品のcapriccio とcuriosità:ジョヴァンニ・バッティスタ・パッセリ『美術家列伝』の考察

机译:博罗米尼的随想曲和好奇心:考虑乔瓦尼·巴蒂斯塔·帕塞里(Giovanni Battista Passeri)的“艺术家Retsuden”

获取原文

摘要

17 世紀のバロック期にローマで活躍した建築家フランチェスコ・ボッロミーニ(1599-1667)の作品については、19~20 世紀にハインリッヒ・ヴェルフリンがルネサンス様式の対比概念としてバロック様式の意義を確立して以降、その現象的空間の特質として曲面を使ったファサードや内部空間の動的効果が注目されてきた。また、遡ると、18 世紀後半に始まった新古典主義の立場からは、古代の規範を逸脱した非合理な造形として批判の対象となった。これらは、ボッロミーニよりも後の時代にその作品に向けられた評価であるが、ボッロミーニが活躍した当時は、彼の作品にはどのような評価がなされていたのであろうか。本稿では、17 世紀にローマで執筆された美術家の伝記から、その一端を探ることを試みた。
机译:弗兰(Fran)是一位建筑师,他在17世纪的巴洛克时期活跃于罗马 关于Borromini(1599-1667)的工作 海因里希·沃尔夫林(HeinrichWölfflin)在19世纪和20世纪曾是瑞萨(Renesa) 建立了巴洛克风格的意义,作为巴洛克风格的对比概念 从那以后,曲面一直被用作超凡空间的特征。 三分之二和内部空间的动态效果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还, 从18世纪下半叶开始的新古典主义观点出发 受到批评,认为其偏离了古代规范的非理性模型 成为了。这些是晚于Borromini 尽管是针对作品的评估,但Borromini还是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时对他的工作进行了什么样的评价? 是吗?本文写于17世纪的罗马 我试图从画家的传记中找到一部分。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