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会议>日本建築学会大会;日本建築学会 >中近世の絵画史料における荒廃表現の意味とその変容
【24h】

中近世の絵画史料における荒廃表現の意味とその変容

机译:中间图片图片图片中偏差表达的含义和转变

获取原文

摘要

「あばら家」は、壊れて隙間だらけになった家を指し、日本の古典文学や絵画に頻出する。みすぼらしいという否定的な表現ではなく、山本陽子1)は「あばら家」が風情のある存在や姫の住居の象徴として描かれたことを指摘し、林望2)は「荒れ屋敷の姫」という設定への憧れを指摘する。ただし、絵画史料にはさらに多様な場面設定が散見され、かつそのイメージにふさわしい表現が選ばれたと推測される。
机译:“Aobara House”指的是一所被破坏并已成为差距的房子。经常古典文学和绘画。一个看起来像的否定表不存在,横却Yamamoto 1)是存在和公主的“Aobara House”的味道我指出,我被绘制为居住的象征指出渴望为“网站公主”的设置。但是,到绘画历史还查看了不同的场景设置,图像是推测,已选择相当大的表达。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