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期刊>日本建築学会計画系論文集 >A.ロッシ初期論文「ミラノの新古典主義建築における伝統の概念」の読解と解釈: 新古典主義建築を背景としたアルド·ロッシの初期建築理論における根本理念に関する研究1
【24h】

A.ロッシ初期論文「ミラノの新古典主義建築における伝統の概念」の読解と解釈: 新古典主義建築を背景としたアルド·ロッシの初期建築理論における根本理念に関する研究1

机译:罗西对《米兰新古典主义建筑的传统概念》的解读:新古典主义建筑背景下阿尔多·罗西早期建筑理论的基本思想研究1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摘要

The fundamental idea within Aldo Rossi's architectural thinking is deducted from his earliest investigation on the neoclassical architecture, and consists of the following three moments:« realism », the new concept of«tradition », and the conceptual schema of« form - content». These moments are intimately united in the city, and have the same common base: the Enlightenment reason. This idea consistently characterizes Rossi's architectural thinking, and is further developed according to other different contexts.%第二次大戦後以降の世界各国の建築文化を各文脈において再検討するという課題が浮上している今日の建築史分野において、戦後イタリア建築文化は強い関心が寄せられる対象の一つである。同文化は、英語圏を中心としたポスト·モダニズムとは異なる動きとして、第二次大戦直後からモダニズムに対して単なる反対とは異なる批判的考察を行っていた点が着目されている。特に本稿が論じるアルド·ロッシは、早世への無念の感とも相まって、同文化のアイコン的な存在として現在の研究の不可欠な参照項となっている。
机译:阿尔多·罗西(Aldo Rossi)的建筑思想中的基本思想是从他对新古典主义建筑的最早调查中得出的,包括以下三个时刻:“现实主义”,“传统”的新概念以及“形式内容”的概念图式。这些时刻紧密地结合在城市中,并具有相同的基础:启蒙运动的原因。这一想法始终代表着罗西的建筑思想,并根据其他不同情况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在当今的建筑历史领域中,在每种情况下都需要重新审视文化的挑战正在出现,战后意大利建筑文化是人们非常感兴趣的主题之一。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不同于以英语世界为中心的后现代主义运动的文化,作出了批判性考虑,不同于紧随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对现代主义的反对。特别是,本文讨论的Aldo Rossi,已成为当前研究中必不可少的参考项目,因为它是该文化的标志性存在,加上对早年生活的遗憾。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